“全民反诈 党员先行”——机关二支部举行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2 10:01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8657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解决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高发的突出问题,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按照《阜阳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方案》要求,阜阳机场为进一步提升宣传全体职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制定了《阜阳机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方案》,按照该方案要求,二支部开展“全民反诈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24.pn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两部分开展:室内培训和现场宣传。

25.png

室内举行全体党员《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小知识》培训学习、观看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微视频。并邀请高铁机场公安分局的干警参加,徐永刚副局长从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电信诈骗的特点和电信诈骗的群众防范等多个方面展开了重点讲解和宣传。针对目前大家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描述犯罪分子如何利用当事人缺少法律意识而实施诈骗行为,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

26.png

在候机楼宣传现场,支部党员发放宣传单,指导旅客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赠送小礼品。

活动结束,支部书记张丙珠对本次活动做总结:近年来,全国范围内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十分猖獗,电信网络诈骗具有手段多样性(新增疫情防控的诈骗手段)、行为隐蔽性等特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现多发态势且难以进行有效遏制,社会危害性巨大,我们应积极发动员工全员参与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提醒大家防范电信诈骗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如有疑问或发觉被骗一定要及时拨打110向警方咨询、报警,同时迅速终止交易、保存涉案证据。

27.pn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全员反诈 党员先行”为主题,通过观看视频和身边的案例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反电信诈骗知识,教育引导员工们提高防范意识,增强保护自身财产的能力,筑牢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的基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