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防支队参加阜阳机场航空器救援知识培训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5 18:29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4574 字体大小:

为深入践行“三个敬畏”重要安全指示精神,抓牢队伍“三基”建设,强化对航空器的作战救援能力,进一步提高专业消防队与企事业专职消防队协同作战能力,增强阜阳市消防支队对机型的了解及实际救援处置能力。2月24日上午,阜阳市消防支队一行到阜阳机场开展航空器专业知识培训。

46.png

民航中心主任王朝东陪同市消防支队队长鲁广斌对消防参训人员开展动员讲话,并表示热烈欢迎。

47.png

民航中心副主任王明东主持培训会议,带领市消防支队参训人员进行阜阳机场发展史及各机型简介的学习。

48.png

民航中心消防队负责人从国内外典型飞机火灾事故案例出发,同市消防支队参训人员进行业务讨论交流。

49.png

50.png

机务部人员进行航空器结构及应急救援方式的讲解,指导参训人员如何在救援时与机组进行有效沟通。详细介绍了发动机吊舱、航空器客舱及货舱门内外部开启方法、机翼可踩踏的安全区域位置,航空器可实施破拆位置及注意事项关键救援知识点。此外,针对民航业内常见的航空器突发性不安全事件,如何规范的处置和做好防范措施,也进行了一 一的讲解。

51.png

市消防支队观摩学习机场专用消防车行进中出水演示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全员安全意识,树立了“安全第一、科学施救”的战术理念,为各类突发应急救援做好充分准备。立足机场消防“三基”建设,大力开展实战大练兵活动,不断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3个小时的培训课程转瞬即逝,参训人员表示受益良多,将把今日所学,真正运用到日常训练以及实战救援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