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安徽安全监督管理局连线阜阳机场开展民航安检有效乘机身份证件识别方法培训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2 09:59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7139 字体大小:

根据《关于加强华东地区民航安检有限乘机身份证件查验工作的通知》,2月24—25日上午,民航安徽安全监督管理局空防处通过云视讯连线阜阳机场,开展民航安检有效乘机身份证件识别方法培训,安检应急部全体安检员参加。

66.png

本次培训由合肥新桥机场培训教员宋峻岭负责授课讲解,授课时长2小时,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开展专项培训:一是有效乘机证件的规章依据 ;二是有效乘机证件的样式及识别方法;三是机器及人工识别的注意事项;四是经验分享。

67.png

培训中宋教员结合安检工作实际情况提出以下要求:1.提高验证人员安全意识,对安检信息管理系统提示旅客证件号码不符的,认真开展人工核对。2.验证检查发现有篡改证件号码嫌疑的旅客及时上报,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老赖查询”等小程序对旅客征信情况进行核对。3.夯实业务技能基础,苦练基本功,加强对各类临时证件及系统不能智能识别证件的识别能力。4.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联动机制。

68.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