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修补工艺 续写跑道安全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1 18:00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6089 字体大小:

根据《运输机场运行安全管理规定》要求,机场管理机构应当定期对跑道、滑行道和机坪的铺筑面进行一次全面的徒步检查。为确保阜阳机场跑道持续适航、飞行区安全有序运行,3月7日,机场管理部组织部门人员在航班起降前对跑道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步行检查。

120.png

在检查过程中,场务人员以“一字型”站位,由南向北进行地毯式的步行检查。通过实地检查发现,道面出现一些细小破损以及存在部分嵌缝料脱落的现象。检查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对能够现场处理的区域,立即使用新型EPM修补材料对破损道面进行修复。需要后续修补的,对破损地区进行标记并拍照记录,列入维修计划。此前,限于维修技术和修补材料,只能简单的用硅胶修补嵌缝或封堵小的坑洞等小破损,对于大一点的破损采用环氧砂浆修补材料,工艺复杂,不易操作。而新采用的EPM材料具有高耐磨度、优良的粘附性、抗风化、防渗水、表面光滑等特性,在跑道修补中能够快速硬化而不产生裂缝和收缩,取得不错的效果。

121.png

122.png

下一步,机场管理部将继续积极排查、消除场道安全隐患,同时安排清扫车按规定清洁道面,确保机场场道持续安全适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