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用航空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项部署会议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5 14:37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4230 字体大小:

4月13日下午,阜阳民用航空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第27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项部署会议。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朝东主持,党组成员、副主任段虎、王明东,中心各部门及驻场单位负责同志(居家办公人员线上参加)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孙正东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八、第九次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传达贯彻了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机场运行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通报了阜阳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二是停航不停工,各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合理安排工作,当天值班人员提前通知报备,关键岗位人员必须满足机场运行最低要求,严格落实落细员工“个人健康”台账记录,“一人一档,一日一报”,加强在岗情况的监控。三是核酸检测时保持两米线距离,分时分段进行中心职工与施工单位核酸检测,避免核酸检测交叉;四是根据需要严格候机楼、食堂、办公区域的防疫消杀工作,保持消杀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处理医疗废弃物,增强货运区域预防性消杀,强化各项应急演练;五是适量储备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确保物资充足、质量可靠,为战胜疫情夯实保障基础;六是精准抓好排查防控,全面清查摸底,扩大检测范围,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人,不留盲区,并做好台账归档记录;七是严格落实近期舆情把控,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切实做好中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八是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各环节的准备和衔接,完善疫情防控管理制度;九是中心各部门及驻场单位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切不可松懈麻痹大意,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