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责任 保障飞行安全——机场管理部开展土面区碾压工作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5 15:48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6060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运输机场运行安全管理规定》相关要求,充分利用疫情期间机场短暂停航的宝贵时间,机场管理部组织人员和机械对土面区及跑道道肩进行平整和碾压,切实改善提高了飞行区土面区密实度,为机场飞行保障工作奠定基础。

978.png

根据《运输机场运行安全管理规定》要求,升降带平整区和跑道端安全地区的土质密实度不得低于87%,为提高碾压工作的效率,机场管理部制定了飞行区土面平整碾压作业路线,严格要求操作人员按相关规定作业,自4月6日起对机场飞行区升降带及跑道端安全区进行平整、碾压工作。

976.png

本次碾压工作共持续5天时间。平整碾压工作不仅确保了土面区符合相关运行标准,一定程度上还可抑制昆虫孵化、土质区植被的生长速度,可有效防控虫害、鼠害,从生态食物链源头降低鸟击风险。后续,机场管理部将坚持高质量完成各项维保工作,确保航空器的安全起降,保障机场运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