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社区 战在“疫”线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1 18:50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3636 字体大小:

近阶段,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疫情呈点多、面广、频发态势。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委组织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联合下发通知,动员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刻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响应号召,阜阳民航中心、市档案馆16名党员干部主动报名参加全市防疫下沉一线,到桥口社区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

970.png

组织有号令,党员见行动!我们时刻按照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及时落实到行动,今天我们的工作是:

按照市里统一部署,配合桥口社区做好第四轮核酸检测,我们全员7:00之前赶到社区领取任务,根据社区安排及时充实到各个核酸检测点做好配合准备工作。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民航中心办公室范红军说:“今天早晨6点30分就来到了社区核酸检测点,听从社区统一安排,在这里主要做维持现场市民排队秩序工作,如果有需要也会随时换岗,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

971.png

972.png

“您好,请您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八间隔距离,有序排队,等待检测……”4月10日7时,阜阳市三区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展开,桥口社区6个核酸检测点同步有序开始检测 ,广大社区居民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出示“三码”。志愿者们有的维持现场秩序,有的为市民核验核酸检测采集信息码,帮助医护人员快速精准地为居民进行采样,居民从坐到检测人员对面,摘下口罩,配合医护人员采集样本,到迅速安全离开,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973.png

中午地面温度高达32摄氏度,在这烈日炎炎的空气中,大家个个是汗流浃背,面对广大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社区居民,只能在午餐时猛饮一瓶矿泉水、吃上几口盒饭,补充一下体力。今天的工作持续到晚上7:00才结束,待社区全部7000余居民检测完毕,大家都累的口干舌燥,精疲力尽。

974.png

回到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王辉同志及时召开总结会,全体人员各自把一天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查找不足,总结改进,为临时党支部的工作开了个好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