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航中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1 18:58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4528 字体大小:

2022年4月11日上午,阜阳民航中心召开2022年第14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王朝东主持,中心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学习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了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在4月6日全国民航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传达贯彻了4月9日省新冠肺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同志的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全面回顾了7年筹办备赛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总结了筹备举办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北京冬奥精神,对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北京冬奥精神。北京冬奥精神就是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冯正霖讲话要求,深刻反思“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进一步深化对航空安全“五个属性”的认识;要坚持动态清零,全面彻底做好民航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从严从重、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要高度重视队伍稳定,从细从实加强人文关怀;要坚定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牢牢守住民航安全底线,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要振奋精神,重新出发,努力创造民航安全发展新的业绩。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突出“快、准、狠”,从严从实从紧从快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堵住源头、内防反弹切断传播,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机场建设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机场扩建工程建设的影响;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机场时刻处于适航状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