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航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7 18:14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4102 字体大小:

2022年4月7日上午,阜阳民航中心召开2022年第1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王朝东主持,中心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传达贯彻了4月6日省辖市及市委市政府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议精神和全国民航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组织处理是教育干部、管理干部的必备手段,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规定》是做好组织处理工作的重要遵循,对指导和规范组织处理工作,推进组织处理与纪律处分、法律责任追究有机衔接,构建更加完备的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要把组织处理工作放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大局中把握,提高执行制度规定的能力水平,精准科学做好组织处理工作,抓好《规定》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省委、市委决定从今年起,每季度召开省辖市、各县区工作点评会议并形成制度性安排。这项工作有别于一般性考核,主要是抓住重点、兼顾其他,对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行定期盘点和跟踪调度,并把评议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调整和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以此激励全省、全市上下学先进、找差距,鼓舞士气、鼓励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提出的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民航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对航空安全规律的认识,正确认识行业当前安全态势,压实压紧责任,深化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振奋精神、重新出发,坚决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要将问题隐患动态清零工作摆到最突出的位置,按照“四个最严”部署,“六个起来”要求,以“眼睛里不容沙子”的态度和钉钉子精神,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要狠抓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举措和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要按照“四早要求”,落实“四方责任”,突出重点区域,特别是扩建工程施工环节的封闭管理;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切实筑牢常态长效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