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防控一线 展现民航担当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4 17:38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4934 字体大小:

4月24日上午,随着颍州区京九路街道办事处桥口社区四个核酸采样点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结束,阜阳民用航空中心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12名同志,经过32天的并肩抗疫,圆满完成助力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任务,全员健康归队。

914.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初以来,国内疫情多点频发,形势严峻复杂,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早、落实快。3月18日,市委组织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一天内连发两则《通知》,要求三天之内500名干部集结到位。阜阳民航中心作为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和阜城“三站一场一口”重要防控卡点,既要安全保障阜阳机场航班正常运行和机场扩建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又要落实“外防输入”等各项防控工作任务。民航中心党组收到两则《通知》后,积极响应,迅速落实,先后选派两批12名同志,分别下沉社区参与一线防疫工作。第一批范红军、杨阳、刘海军、刘冬生、曹涛、刘志标、熊艳秋、张梅、史梦豪、张罗娜10名同志,3月24日下沉到颍州区京九街道办事处桥口社区,第二批汪嗣凯、赵信2名同志,4月7日下沉到颍州区鼓楼街道办事处搬井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携手抗疫,为打赢阜阳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阜阳民航力量。

913.png

防控疫情,社区是关键阵地。桥口社区地处阜城东南方向(阜阳中心汽车南站路北侧);西至东清河、北至永昌路和七里长沟、东至沙河路、南至西湖大道;面积约1平方公里;常驻和流动人口近8000人;辖区没有成型小区,居民自建房居多,加上临街门面经营户较多;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很大。

为响应号召,3月24日以来,民航中心第一批10名下沉工作队在范红军队长、杨阳副队长带领下,全体队员严格执行上下班签到制,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展示阜阳民航人形象;同时坚持每日晨会制,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了解掌握全国、全省和我市疫情动态。按照桥口社区防控工作安排,配合社区迅速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912.png

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宣传、防控措施落实摸排。下沉10名同志分两组轮流在社区东、西辖区对药店、商超、旅馆、诊所等人口密集的重点场所进行防疫宣传、疫情防控“七个一”(行程码、安康码、测温枪、一米线、消杀台账、人员出入台账、消杀酒精壶)措施落实情况的摸排、督查,及时将双方签字的汇总表反馈给社区,并跟踪摸排问题整改落实,同时建立桥口社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摸排台账。

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正常开展党内组织生活。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下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引导党员志愿者在社区防疫一线冲在前、做表率。同时,关爱辖区居民、帮助居民解决安全隐患等,让疫情防控工作暖人心、筑同心、聚民心。

充分把疫情防控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3月29日下沉人员在走访摸排辖区赵王北路时,居民反映巷道路面上的障碍物,存在安全隐患,下沉人员及时向社区反馈后,隐患很快得到消除。下沉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和务实成效。

911.png

协助社区居民核酸采样工作。4月5日至24日,下沉桥口社区人员参与社区5次全员核酸采样、1次重点人群核酸采样、7次核酸抽检工作,共计核酸采样近6万人次。下沉搬井社区2名同志参与辖区港利绿园卡点3次全员核酸居民信息采集工作,共计6000余人次。核酸采样期间,每天连续工作12小时以上,大家团结一心、勇于担当、加班加点、任劳任怨,赢得了社区居民的称赞。

并肩战疫情,帮忙帮到底。根据安徽省《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非常态化下区域人员核酸检测有关工作的通知》,结合阜阳实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了相关指导方案。从4月18日起,阜阳全市范围内每天开展非常态化下区域人员免费核酸检测工作,一周一循环推进实施。

当桥口社区新一轮核酸采样进行第二天,即4月19日晚上收到上级组织部门有序撤回下沉人员的信息,社区为核酸采样人手不足深感焦急,次日立即向阜阳民航中心上传了“关于申请暂缓撤回下沉人员的报告”,中心领导及时研究决定,同意此轮核酸检测任务完成后再撤回下沉人员。至4月24日,社区每天15%核酸抽检,一周下来近8000名居民100%全员核酸采样任务顺利结束。阜阳民航中心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助力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任务,彰显了中心党组顾大局、勇作为的担当精神。

910.png

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与社区全体防疫人员合影留念

如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阜阳主城区已于4月14日20时,按下“重启键”,我市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但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解封不等于解防,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零报告”不等于“零风险”,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而繁重。我们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随时听从市委市政府号令,共同守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