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机场安检应急部组织开展中门道口反恐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2 18:18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4364 字体大小:

为更好的防范阜阳机场各类突发事故、事件的发生,切实提高机场安检应急部的反恐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维护阜阳机场空防运行持续安全,2022年6月2日上午,阜阳机场安检应急部组织开展中门道口反恐应急处置演练,安全监督科、航管站及阜阳市公安局高铁机场分局配合,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明东现场督导演练。

971.jpg

972.jpg

973.jpg

974.jpg

演练模拟通信站巡台车辆进入中门道口时,后方尾随一社会车辆,道口工作人员立即上前查看制止并询问情况。在复查时,发现车内人员随身携带管制刀具,道口人员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和消防救援人员先行处置,同时报阜阳市公安局高铁机场分局,机场公安分局及时出警与相关部门共同完成处置。

975.jpg

演练结束后,王明东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一是实际工作中遇到此类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同时进行先期处置;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在演练中进一步提升反应速度,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坚守空防安全底线。

此次演练,提高了安全保卫人员的安全意识,检验了安保设施设备的正常使用情况,进一步提升了道口员工应对突发情况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