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机场举行新停机坪航空器货舱起火救援演练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2 10:23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4425 字体大小:

为检验阜阳机场航空器货舱起火应急处置预案的实用性、可行性,提升在航空器事故救援时消防力量的快速处置能力,掌握新停机坪航空器救援要点和可利用消防设施,2022年5月25日,阜阳机场举行新停机坪航空器货仓起火救援演练。

970.png

此次演练背景为阜阳机场新停机坪12号机位,一架737-800飞机上完客货后,货舱烟感报警器突然报警,机组人员立即联系塔台,通报可能失火请求救援。阜阳机场消防队一分五十秒到达现场,立即组织火情侦察,发现已关闭的前货舱门温度较高,有少量烟冒出,旅客在机组人员的指挥下已安全撤离。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命令,对货舱门降温,侧面缓慢打开舱门,雾状水排烟灭火,清空货舱,找到火源,转移到安全区彻底灭火。灭火过程中塔台通报,疏散旅客缺少一名,消防队立即组成客舱搜救组和水枪掩护组,进客舱救援,并将搜救到的受伤旅客交由机场救助队救治。

969.png

968.png

演练结束,阜阳民航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明东对此次演练进行讲评。

967.png

王明东指出:一、演练中要注意安全,防止演练过程中出现意外;二、演练要注意细节,指挥员要从指挥口令下达、战斗员要从快速出水协调配合上下功夫;三、演练要多练,多练才能找出问题,多练才能提高效率;四、演练后要及时进行总结分析,进一步修改完善新停机坪航空器救援处置程序,为阜阳机场新停机坪的启用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