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航中心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1 09:49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7452 字体大小:

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来临之际,2022年6月29日上午,阜阳民航中心召开2022年第2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段虎主持,党组成员王明东,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80.jpg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贯彻了市纪委《关于印发〈“一改两为”正负面典型案例〉的通知》。

979.jpg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认真学习党章、熟悉掌握党章是党员应尽的义务,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976.jpg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我们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将其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要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效果,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

977.jpg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两为”大会精神,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厚植初心使命,从思想深处、灵魂深处拧紧作风螺丝,以正面典型示范引领,以负面典型警醒鞭策,将学习正负面典型的感悟化为改进作风的具体行动,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办好民生实事、优化乘机环境,推动阜阳民航新阶段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