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机场安检应急部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总结会议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1 09:54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8345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民航安全工作的“五个属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责任感,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四个责任”,确保空防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2022年6月30日,阜阳机场安检应急部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组织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总结会议。会议由安检应急部负责人王莹主持,安检应急部全体非保障人员参加。

970.png

会议总结分析了中心和部门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二编  分则)、新《安全生产法》第十条相关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安全生产部分)等文件;传达学习了《空防安全信息2022年第6期》《2022年5月份危害民航运输秩序类违法犯罪案事件处罚情况的通报》《阜阳民用航空中心第23次工作例会纪要》《关于印发〈“一改两为”正负面典型案例〉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严肃民航中心会议记录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对下一步安全管理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969.png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达到了以下目标:一是注重安全意识培养,提高了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安全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强化落实全员安全责任,真正将风险控制在隐患之前,将隐患控制在事故之前,做好安全“吹哨人”,将“安全”二字铭记于心,脚踏实地保安全。二是注重实操,提升服务。安检应急部于六月初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大会,员工达到了安全意识的强化和安全素养的提升,使“关爱生命、关注生命、服务热情”的理念深入每一个员工心中。三是开展隐患排查,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安全生产月”期间,部门负责人采取定期和随机的形式对各岗位人员和设备进行巡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计划,明确责任人和责任期限,按时完成整改。

967.png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切实加强值守应急工作。梳理应急预案,检查设施设备是否完好,加强应急预案、队伍的演练和训练,熟悉掌握机场扩建工程飞行区内外救援线路的更新和变化,加强消防水源和管道的测试。二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的落实,做好员工个人核酸检测和个人健康监测工作。三是以宣传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统筹兼顾,持续做好空防安全常态化管理工作,确保重大活动期间机场安保任务圆满完成,确保“两个绝对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