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明东为中心党员上党课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1 09:56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8026 字体大小:

6月24日下午,民航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明东为中心党员讲授党课,党课的题目是《准确把握民航安全工作五个属性的基本内涵 保持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965.jpg

王明东同志介绍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了中心安全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航客机失事事件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全面系统的讲解了民航安全工作的五个属性基本内容。要求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反思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进一步深化对航空安全工作政治属性、经济属性、社会属性、业务属性和文化属性的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关键岗位人员培训、资质管理上关心关爱员工,在落实制度、执行标准上做到令行禁止,在安全管理链条上发挥安全管理体系实效,以“三个敬畏”“六个起来”的工作要求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964.jpg

王明东要求,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要起到模范示范作用,做到“十关注十防止”,关注季节特点,防止不安全事件发生;关注航线航班恢复,防止忙中出乱、闲来生事;关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防止灯下黑、走马观花;关注闲来不管,忙中在干,防止意见滋生,反应较大;关注工作标准低、质量不过关,防止问题堆积;关注上级要求、领导部署,防止错忘漏;关注新同志骨干带教,防止上路慢;关注全国大检查、吹哨人制度落实,防止虎头蛇尾;关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止两不管;关注会议安排,防止交代无回音。落实“六促”安全工作要求,做到落实安全责任、传导安全压力,形成人人想安全、人人为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6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