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我先行 争做安全吹哨人”——机关二支部举行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召开二季度党员大会、支部书记上党课系列活动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30 10:59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12638 字体大小:

01

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对“3.21”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引导全体安全从业人员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进一步深刻认识民航安全工作的五个属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责任感,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四个责任”,确保空管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二支部结合安全生产月开展以“安全生产我先行 争做安全吹哨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960.png

首先支部副书记刘中领学局发明电〔2022〕1127号《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民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以及民航局《关于落实安全“吹哨人”有关要求更好防范安全风险隐患的通知》,观看《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生命重于泰山》宣传教育片。接着各班组从安全运行、隐患排查、班组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谈感受、讲经验、找差距。

959.png

刘中要求大家紧密围绕安全生产月的活动要求,把工作落实落细,坚持从实际出发,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人心,持续深化开展安全“吹哨人”系列主题活动、认真抓好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努力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02

二季度党员大会

二支部于6月28日下午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讨论关于袁莉莉、郭沛两位同志预备党员转正的问题,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丙珠主持。

958.png

会上两名预备党员分别汇报在预备期间思想、学习和工作上的表现,入党介绍人介绍了两位同志在预备期的表现情况并提出转正意见,支委会通报了预备党员的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一致同意两位同志按期转正。

支部书记向两位同志表示祝贺,希望他们不仅要注重业务学习,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以党章规定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阜阳机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957.png

最后在张丙珠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坚定地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重宣誓,80字的入党誓词凝聚着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史,掷地有声的宣誓也表达着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担当奋进的信念和决心。

03

支部书记讲党课

为进一步提升对“党建引领安全”工作的认识,支部书记张丙珠为大家讲授《提高政治站位 常怀敬畏之心》党课。

956.png

分别从什么是“政治站位”、“政治站位”不高的体现和如何提高“政治站位”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955.png

张丙珠结合六月份安全生产月指出:作为基层党组织要把握阶段性工作重点,认清安全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稳住安全运行的基本盘,充分发挥党建对安全生产的引领保障作用,切实运用好“三会一课”等党内重要生活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风险隐患精准识别能力,坚持“风险隐患不过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两个绝对安全”。

最后张丙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二是转变作风,严格落实履职尽责;三是加强学习,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四是密切配合,增进相互合作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