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机场扩建工程民航专业项目(一阶段)顺利通过民航行业验收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5 15:56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7340 字体大小:

2022年7月12日至13日,受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委托,民航安徽监管局在阜阳机场组织开展了阜阳机场扩建工程民航专业项目(一阶段)行业验收。民航华东质监站保卫国副站长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行业验收会,阜阳民航中心、阜阳机场扩建工程民航专业项目代建、勘察、设计、监理、检测、施工等参建单位参加现场验收。

919.jpg

本次民航专业项目行业验收范围为:土石方与地基处理工程(新建站坪及垂直联络道区域);新建停机坪及垂直联络道;服务车道与巡场路路面工程(新站坪区域);排水工程(新建站坪及垂直联络道区域);新建站坪目视助航标志工程;新建联络道助航灯光系统;新建站坪照明工程(8座高杆灯、8座电亭、8个机位标记牌、8个电缆井)。

918.jpg

916.jpg

917.jpg

915.png

现场察看、验收工程实体

在此次行业验收中,民航安徽监管局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帮助,编制了阜阳机场扩建工程民航专业项目(一阶段)行业验收手册,成立了以唐漪副局长为组长的行业验收组,下设场道与目视助航,机坪消防管网,档案、概算三个专业验收小组。

在行业验收启动会上,民航安徽监管局听取了建设、勘察、设计、施工、检测、监理等参建单位的行业验收总结汇报。民航华东质监站在线上宣读阜阳机场扩建工程(飞行区、航站区及空管工程)第一批工程质量监督意见。会后,民航安徽监管局分组对混凝土道面、巡场路排水沟、助航灯光系统、机坪消防管网等工程进行了现场察看和抽查检测试验。

在验收总结会上,经过各验收专业组认真审查、讨论后,一致认为阜阳机场扩建工程民航专业项目(一阶段)工程建设基本符合初步设计批复及国家、民航现行技术标准和规范的要求,主要设施、设备运行正常,满足使用要求,档案资料基本齐全,建议通过行业验收。

914.jpg

民航中心主任王朝东代表建设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对民航安徽监管局在行业验收中提出的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完成时限,组织相关单位及时落实整改,并严格按照安徽监管局要求做好人员培训、设备配置、方案编制、演练等各项新机坪启用准备工作。

913.jpg

最后,唐漪强调,一是要关注重点环节,做到隐患零容忍,确保机场运行保障和工程施工双安全。二是要强化资质能力建设,把好思想关、技能关、身体关、作风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三是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的关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做好各项预案演练,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