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用航空中心开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季度入户走访活动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4 10:25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5332 字体大小: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2022年6月30日,民航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明东带领中心帮扶干部一行14人,到中心包保的临泉县张新集镇马大村进行入户走访。

770.png

中心帮扶干部到达马大村后,与马大村两委针对马大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通过座谈了解到当前马大村重点工作主要有:一是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二是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三是对住房安全性进行排查,共排查出68户住房存在安全隐患,正逐一落实整改。

769.png

768.jpg

随后,中心帮扶干部由驻村干部带领,分别到各自的结对帮扶户家中进行走访。通过入户走访,了解掌握帮扶户享受帮扶措施情况、帮扶户家庭一年来医疗开支和报销情况、家庭主要收入情况和帮扶户对帮扶工作认可等情况。同时对帮扶户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查看住房安全及环境卫生整洁情况。

767.png

最后,王明东就民航中心捐赠新建蔬菜大棚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实地查看蔬菜大棚建设所选场地,要求蔬菜大棚建设过程中高标准严要求,蔬菜大棚的结构设置要有长远观点,充分发挥优势,延长使用期限,真正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提供可持续的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