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防范意识 谨防电信诈骗——阜阳民用航空中心组织观看国内首部反诈电影《猎屠》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6 16:50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4483 字体大小: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工作安排,贯彻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8月12日下午,阜阳民用航空中心联合高铁局机场公安分局共同组织观看国内首部反诈电影《猎屠》,通过观影让大家直观地了解电信诈骗手段,做到防患于未然;提高对不速来电的警惕性,防止被电信诈骗。

730.png

《猎屠》是由四川警方破获的一起跨国“杀猪盘”真实事件改编而来,讲述了中国警方一步步追寻线索、抽丝剥茧,最终侦破案件的过程。影片还原了诈骗团伙的真实运作情况,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部分情节还取材了孝感公安侦破的“12.19”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真实记录了中国反诈民警的工作场景和心路历程。

在当今这个信息化高度发达的时代,高科技的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但同时,各种高科技犯罪也让人防不胜防。电信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让人真假难辨,通过观影活动,让大家直观地了解什么是“杀猪盘”、“杀猪,总共分几步?”等,从而提升“反电信诈骗”意识,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账户、捂住自己的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