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航中心召开2022年第37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0 10:16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4397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19日上午,阜阳民航中心召开2022年第37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朝东主持,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5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传达贯彻了9月16日全省“举旗帜·送理论”省级示范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忏悔实录》。

655.jpg

会议指出,9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月5日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讲话的一部分。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在这篇重要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鲜明问题意识、强烈忧患意识警醒全党:“要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全党同志必须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总书记鲜明强调:“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但同时是马克思主义革命党”;再一次明确要求:“要保持过去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把革命工作做到底。”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毫不动摇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653.jpg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教育要经常开展、反复开展,保持警钟长鸣、震慑常在。本次安排观看的警示教育片《忏悔实录》源自四川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主办的“廉洁四川”,从“崔中华:虚荣的面子,让私欲战胜了法纪”“李昌伟:自己也成了当年特别看不起的贪官”“李元峰:从第一次收钱开始,我就步入了陷阱”到“郭庆:贪欲就像吸毒一样,让人欲罢不能”,通过四名从科级到处级、厅级涉案党员干部的自身忏悔、自我反思,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形成有力震慑、深刻警示,进一步推动“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