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航中心召开2022年第39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9 10:33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3978 字体大小:

2022年10月8日上午,阜阳民航中心召开2022年第39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朝东主持,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0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传达贯彻了《关于印发吕尔学副局长在党的二十大航空运输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的通知》。

601.jpg

会议指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一部分。在这篇重要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作出深刻论述:深刻阐明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的壮丽史诗,强调“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深刻阐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强调“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深刻阐明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强调“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就是为了实现这个伟大梦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重大论断、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变革、伟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不可逆转、不可阻挡。

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文章,为更好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文章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604.jpg

会议指出,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通行适航标准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干线客机,于2007年立项,2017年首飞,2022年9月完成全部适航审定工作后获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将于2022年底交付首架飞机。C919大型客机研制成功,获得型号合格证,标志着我国具备自主研制世界一流大型客机能力,是我国大飞机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9月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充分肯定C919大型客机研制任务取得的阶段性成就。他强调,让中国大飞机翱翔蓝天,承载着国家意志、民族梦想、人民期盼,要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一以贯之、善始善终、久久为功,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更大突破,加快规模化和系列化发展,扎实推进制造强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603.jpg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要认真贯彻落实民航系统党的二十大航空运输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党的二十大航空运输保障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抓好安保维稳工作,坚决确保民航空防安全万无一失;要全力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坚决筑牢民航安全底线;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部署措施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