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发布2022年《中国民用航空市场展望》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7 16:54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访问次数:3821 字体大小:

  民航资源网2022年10月27日消息:波音今日发布2022年《中国民用航空市场展望》,预测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中国的民用飞机机队规模在未来20年中将增长一倍以上。

  尽管近期受到疫情影响,中国航空旅行和航空货运的需求在未来20年中将持续增长,约3900架的民航机队规模到2041年将增长到9600架以上。

  中国在未来20年将需要价值1.5万亿美元的8485架新飞机来服务乘客出行和贸易发展,该需求占到了同期全球飞机交付量的五分之一以上。中国的航空公司正寻求用更加高效的机型,例如波音737MAX、787梦想飞机和777X来取代旧机型。

  值得关注的是,货机市场将继续增长,使得中国的货机机队规模到2041年将超过800架飞机,增长超过三倍。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全球销售副总裁高思翔表示:在庆祝’波音在华50年’之际,我们对中国民航业克服当前疫情困难、继续繁荣发展具有充分的信心。中国的经济基本面将继续推动针对客货运飞机的显著需求。

  2022年《中国民用航空市场展望》的重点摘要如下:

  中国年均航空客流增长速度为4.9%。

  中国将需要1570架宽体飞机和6370架单通道飞机来支持不断发展的国际和国内航线网络。

  中国将需要价值5450亿美元的民用航空服务来支持民航机队的快速健康发展。

  中国航空货运业将需要205架新货机来满足电子商务后续发展和强大产业供应链的需求。

  中国未来20年将需要新招募41.2万名航空专业人员,包括12.6万名飞行员、12.4万名机务人员和16.2万名空乘人员。

  2022年是波音在华发展的第50个年头。中国在1972年订购了首批10架波音707飞机来更新其民航机队并拓展国际航线网络。现在,波音飞机已经成为中国航空客货运体系的主力,过去50年间共有超过2000架波音飞机被交付给中国用户。在发布2022年《中国民用航空市场展望》的同时,波音再次承诺将用世界级的产品和服务在下一个五十年中继续支持中国航空运输体系的发展。

  波音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航空航天业公司,为分布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作为美国顶级出口商,公司还充分发挥其全球供应链体系中人才的聪明才智,以促进经济和社会效益及可持续发展。波音多元化的团队秉持着安全、质量和诚信的核心价值,致力于面向未来践行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