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航中心召开2022年第49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0 16:56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3006 字体大小:

2022年12月19日上午,阜阳民航中心召开2022年第49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明东主持,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歌,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43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 弘扬延安精神》,传达贯彻了12月15日至16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440.jpg

会议指出,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弘扬延安精神,我们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必须站稳人民立场,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必须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必须勇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必须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439.jpg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22年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对各地区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党作出要求。

会议要求,2023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要稳住经济运行,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要抓住“统筹协调”这个关键。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把握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的“六个更好统筹”;要把握“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这个方向。“从战略全局出发,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把“预期”和“信心”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和发力方向,纲举目张,落实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部署;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的重要指导思想,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既要标本兼治、也要兼顾当前和长远。会议做出的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等一系列部署,都体现了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在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中逐步化解风险;通过推动高质量发展,从根本上防范化解风险,形成金融和经济的良性循环。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只要我们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就一定能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