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航中心召开2023年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3 17:15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3138 字体大小:

2023年1月3日上午,阜阳民航中心召开2023年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朝东主持,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437.jpg

会议集体观看了视频《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传达贯彻了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精神。

435.jpg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指出,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是紧密联系世界的中国;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希望寄予青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点点星火,汇聚成炬,这就是中国力量!只要笃定信心、稳中求进,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最后特别寄语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436.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发表重要讲话,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的重大政治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重做好的工作,进行了深刻论述、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始终保持战略清醒;二是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三是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掌握我国发展主动权;四是扎实贯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部署,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五是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六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这篇重要讲话,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结合上,深刻阐明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要结合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悟这篇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以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精神。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做好十件民生实事;要牢记“三个务必”,敢闯新路、敢破难题、敢挑重担、敢当先锋;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统筹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防疫、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力争阜阳机场扩建工程早日建成投运、扎实推进临时航空口岸建设开放工作,努力交出不负千万人民的优异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