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应急部多措并举,保障春运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3 10:05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3252 字体大小:

为切实保障春运期间各项安全和服务工作平稳运行,安检应急部高度重视,结合今年春运保障的特点和岗位实际工作情况,从严从细部署各项春运保障措施,全力做好春运保障各项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安全意识

为确保全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安检应急部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等形式,做好教育宣贯,强化全员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全员思想到位、意识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362.png

加强培训考核,提升业务技能

针对春运期间旅客携带禁限带物品的特点,利用智慧航安线上平台开展专项培训和考核,提高员工对各类违禁物品的敏感意识。同时以班组为单位,切实摸排员工技能短板,并进行重点强化训练,进一步加强员工对各类违禁物品的识别,切实为春运保障工作的安全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360.png

加强质控力度,提升安全服务工作质量

部门质控人员加大对重点通道、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检查监督频次,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保障工作运行顺畅的同时,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359.png

践行真情服务确保服务措施到位

作为民航安检工作者,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是我们工作生活的最终信条,守护每一位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最重要的职责使命。安检应急部通过摆放拉带、增开通道等方式做好安检前端服务落实;增加维序员加强协调和前端宣传,及时引导老人、儿童等需要帮助的旅客过检;开设“党员先锋岗”和志愿者服务队,协助旅客搬运行李,加快安检速度,在航站楼内安保巡视,维护秩序……努力营造良好的乘机环境。

下一步,安检应急部将继续引导全员提高自身站位,强化自身技能,狠抓“三基”建设,压实“四个底线”,持续做好各项生产保障工作,为航班安全平稳运行筑起坚实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