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机场春运工作——消防在行动!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0 09:12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2832 字体大小:

春节将至,阜阳机场也迎来春运的高峰期,为了确保旅客能够安全顺利回家团员,安检应急部消防队根据阜阳民航中心领导要求与部署,多举措推动春运期间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260.png


在刺骨的寒风中,监护飞机也要做到尽心尽责

有这样一群聆听着飞机轰鸣声的忠诚卫士,无论在炎炎烈日的中午还是在寒风刺骨的早晨,他们始终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担负着停场飞机的守护任务,筑牢飞机地面守护的最后一道防线。他们每天不知疲惫地穿梭于机场停机坪的各个区域,用脚步丈量着停机坪的每一寸土地,用行动筑起守护飞机的安全防线。

259.png


紧盯安全薄弱环节,开展“敲门”行动

晚上23时左右,结束一天航班保障任务后,消防员们顾不了身上的疲倦,先后走进航站楼、航管楼、水电所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进行细致查看,对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施维护、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用火用电管理是否符合要求、防盗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彻底检查。仔细询问叮嘱相关责任人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扎实做好防火措施。

258.png


做好执勤备战,认真部署火灾防控工作

临近春节,机场周围居民区燃放烟花爆竹的人员较多,机场消防时刻处于待命状态。仅仅今年一月份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在机场附件就发生两起杂草起火事件,幸亏机场安检应急部消防员及时赶到,扑灭火源,保护了机场和地方人民财产安全。为此,消防队组织对消防车辆装备器材大检查,确保车辆装备器材处于良好状态,加强对执勤车辆、装备器材维护保养,确保随时“拉得上、打得赢”,保证器材时刻处于备战状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消防队落实全天候坐班值守,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对机场内各个场所进行流动巡防和实时监护,实时排除动态隐患。

257.png


积极整合资源,延伸消防宣传触角

消防队主动与运输服务部联合在机场候机大厅组织开展“冬季防火常识”主题消防宣传活动,为回家过年的行人送上一份消防安全“大礼包”,利用候机大厅的LED大屏幕,密集宣传春运期间消防安全提示、防灭火基本常识、报警自救逃生等知识,提醒旅客关注消防安全,不断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256.png

消防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检应急部负责人王莹提醒大家:为保障机场安全,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从治理火灾的源头入手,做到“措施早到位,防患于未然”,保持消防通道畅通,请不要占用消防通道,不要随意挪用消防设施设备,不在机场禁烟区域内抽烟,不随手乱扔烟头,不乱拉和私拉电源,自觉加强防范,从小事做起排除身边隐患,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