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日记之——同心不同“语”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2 16:33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2489 字体大小:

2023年1月31日下午3时许,一位外籍旅客匆匆赶至阜阳机场航站楼志愿者服务柜台前,神情焦虑。志愿者柜台工作人员主动进行询问,发现此名外籍旅客无任何中文基础,在双方的沟通中,工作人员得知,旅客欲前往广州,由于晚到未能按时办理乘机手续,然而因有要事,他下午必须要抵达广州,无法乘机耽误行程导致旅客十分焦急。运输部工作人员立即帮他查询阜阳较近的其他城市高铁、飞机等出行方式,经查询确认多地已无客票和合适的时间。同时工作人员也积极和航司沟通,建议旅客在阜阳机场等待晚上前往广州的航班,并提醒旅客做好准备以免再次耽误行程。

239.png

等待期间,工作人员为旅客倒上热水,安抚情绪,并帮助他成功购买了晚间20:30由阜阳飞往广州的机票。

帮助外籍旅客办理乘机手续、托运行李、引导通过安全检查,并将他顺利送上飞往广州的飞机。临行之际,他向机场工作人员表示了由衷的感谢,用生涩的中文对大家说“谢谢”,并对我们的服务连连称赞。虽然我们语言不同,但是我们的心是相通的,我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可以帮助外籍旅客减少对异国他乡的陌生感,为他带来特有的安全感。

238.png

阜阳机场运输服务部积极贯彻“真情服务”的理念,坚持以“臻心”筑温暖,以专业的服务能力、热情的服务态度、优质的服务水平,体现出中国人热爱和平的赤诚之心,和谐友爱的大同精神。阜阳机场让每一位旅客真切感受到“服务至上、臻心为您”的出行体验,真心焕发光彩,真情温暖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