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机场安检守护春运出行:首次查获活体动物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2 16:36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3572 字体大小:

近日,在阜阳机场安检通道内查获一个"会移动"的箱包——活体动物"乌龟"。春运保障期间,阜阳机场操机员发现过检图像有可疑的块状物品,立即通知开包员对其进行重点检查,开包员立即控制该箱包并询问物主,经开箱检查发现箱包内放有活体动物"乌龟"。安检员主动向旅客宣传乘机规定,并将其从箱包内取出,旅客将"乌龟"交家人带回。

236.png

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平安出行,阜阳机场安检应急部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能力,通过持续开展员工业务技能培训,尤其是烟花爆竹类专项培训,引导安检人员严格检查标准,坚守安全底线,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将违禁品阻截在地面。

235.png

春运开始以来,阜阳机场共查获火种类物品770个,6公分以上非管制刀具20把,易燃易爆物品21个,以实际行动保障了广大旅客安全出行。

阜阳机场温馨提示广大旅客配合机场安全检查工作,乘坐民航飞机不得携带危险物品及违禁品,我们共同维护航空安全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