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航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第8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1 14:51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4219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20日上午,阜阳民航中心召开2023年第8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朝东主持,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明东,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8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听取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传达贯彻了2023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986.jpg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做好经济工作意义尤为重大。我们要把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这篇重要文章,同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经济思想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985.jpg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发布的首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传递出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必须深刻认识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没有农业强国就没有整个现代化强国;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就是不全面的。”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供给保障强、科技装备强、经营体系强、产业韧性强、竞争能力强的农业强国。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任何时候任何环节都不能麻痹大意。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思想站位,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做到管控风险、消除隐患、防止事故、确保安全;要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基础投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实战演练、开展警示教育、营造安全文化,有效提升全链条、全过程风险防控能力;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阜阳机场全年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