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航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第9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8 18:18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2016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27日上午,阜阳民航中心召开2023年第9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朝东主持,党组成员、副主任段虎,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6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传达贯彻了2月24日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视频《非凡十年·阜阳机场飞出加速度 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959.jpg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到“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持目标导向和自由探索“两条腿走路”,切实加强基础研究,从源头和底层解决关键技术问题,从而在应对国际科技竞争、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真正把“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落到实处。

961.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最新重要指示:“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60年来,光阴流逝,雷锋形象在人们心目中从未远去;60年来,时代变迁,雷锋精神在岁月长河里永远闪亮。我们要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将弘扬雷锋精神置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的宏阔背景下,强调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这是社会的呼唤、时代的需要。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我们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重在平时、立足本职,联系实际、讲求实效,形成常态化和长效机制,让学雷锋成为自己的自觉活动;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对于中心的信访事项,着力减存量、控增量。要抓好矛盾纠纷早化解、潜在风险早预警、突发事件快处置三个重要环节,努力保持中心信访工作良好态势;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办落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提升为民办事效能,推动中心信访稳定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