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航中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4 09:47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2264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13日上午,阜阳民航中心召开2023年第1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朝东主持,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37.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强调 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习近平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传达贯彻了3月8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3月10日2022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必由之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战略基点”,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必然要求”,人民幸福安康是“最终目的”,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指出,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指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是党中央把握强国强军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眼于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好这一部署,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我军建成世界一流军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新局面。

938.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引领时代、开创未来,科学回答了“什么是高质量发展、怎样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全面构建起完整系统、内涵丰富的理论和实践体系,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我们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中贡献民航力量。

会议要求,要强化理论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强化组织功能,增强执行力,坚决把总书记号令和党中央部署不折不扣落细落地;要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以更大力度推进双拥共建,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努力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93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