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站党支部在新航站楼开展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2 16:03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2040 字体大小:

阜阳机场新航站楼即将迎来转场运营,为确保新航站楼弱电系统转场决战决胜,通信党支部在新航站楼举行以“喜迎新航站楼启用 参观学习智慧机场建设”为主题的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转场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作风保证。


922.png

改扩建后的新航站楼贯彻“平安、绿色、智慧、人文”理念,设计简约大气,内部宽敞明亮,并搭配设置全流程自助服务。航站楼新增自助托运、自助值机、自助登机、人脸识别登机设备;行李全流程追踪系统、行李自动分拣、爆炸物探测设备;自动回框、安检智慧通道;行检集中判图集中开包;安检验证实现无纸化通关;智慧安防平台启用同时融合门禁系统;残疾人求助系统通过电子地图快速定位等,标志着阜阳机场的运行保障和服务保障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新航站楼的智慧化程度在省内支线机场处于领先地位。

921.png

920.png

新航站楼弱电系统安装期间,通信站积极协调配合各方施工单位解决了三个重要接口问题:廊桥读取A-CDM航班计划接口、自动行李分拣系统读取A-CDM航班信息及安检自动回框读取X光机同步信息接口,节约资金近20万元,为新航站楼弱电系统的顺利启用提供了技术保障。

为使各使用部门尽快熟练掌握弱电系统服务保障新流程,通信站先后梳理完善了离港值机、安检信息系统、A-CDM、生产网、综合网等网络系统及各项业务手册和业务流程,完成了各类业务培训数百人次,进一步验证了新航站楼弱电系统等服务保障系统的适用性。

919.pn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通信站员工对新航站楼运行环境、设施设备和生产系统的熟悉程度,为转场后弱电系统的顺利运营提供了可靠保障。支部书记刘中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转场必胜、使命必达”的信念。二是严守安全底线,坚持安全生产和平稳转场“两手抓、两手硬”。三是强化安全隐患零容忍,认真梳理排查隐患,以科学的态度、优良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