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应急部:勠力同心 为“两会”召开保驾护航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3 18:13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2808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总局关于“两会”期间民航运输保障任务工作部署要求,阜阳民用航空中心安检应急部全体员工勠力同心,全方位多举措,严把安全关口,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一流的服务品质,高质量完成今年“两会”期间机场安全保障工作。

911.png

针对“两会”期间阜阳外出务工人员客流量多、行李多、不符合规定的物品和液态物品多等特点,安检应急部旅检队严格检查标准,严格落实“十不放过”, “一人一证一牌”过安检等举措,切实将安全隐患控制在地面,守好旅客登机前的“第一关”。

910.png

安检应急部旅检队和行检队分别提高现场检查频率,加大对重点岗位的督查力度,加强图像回查力度,确保了安检质量。还利用航班间隙,对员工进行人身技能测试和练习。找出检查过程的问题与不足,提高安检技能,确保“两会”期间安检质量始终保持在可控的安全裕度。

909.jpg

安检应急部消防队巡场员加大内场巡逻力度,确保围墙围网处于完好状态,监控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安检应急部中门道口严把机场控制区关口,落实“规范化检查,人性化服务”的宗旨要求,做到关口前移,严防非法入侵;消防队航空器监护员做实做细对登机旅客的行为筛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把牢安全防线最后一道关口。

908.png

安检应急部严抓员工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利用航班保障间隙组织开展“强体魄,防松懈”军体训练,帮助员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待检区维序岗位员工热情耐心解答旅客疑问,协助旅客妥善处置限制物品;主动引导老人、孕妇、怀抱婴儿等行动不便的旅客优先过检。

下一步,安检应急部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知、认真谋划部署,坚持风险导向、源头防范,紧盯岗位区域安全形势特点,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两会”期间空防安保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