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 | 民航业回暖 各大机场客流量持续高位运行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4 11:40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访问次数:2015 字体大小:

  民航资源网2023年2月23日消息:据央视网消息,中国民航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民航运输总体呈现快速恢复态势。其中,民航旅客运输量3977.5万人次,同比增长34.8%,已经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4.5%。随之而来的,多家航空公司已经开始“招兵买马”。

  在上海市,一家航空公司的招聘现场熙熙攘攘,不少应试者前来参加笔试和面试。

  在海南省海口市海南航空的办公室内,人力资源部门正在商讨近几个月的招聘计划。

  为满足业务量的增长,航空公司一边抓紧招聘,一边加紧对乘务员、飞行员进行复训,同时也在准备迎接大规模新雇员的入职培训。在一家航司的海南培训基地客机模拟舱里,教员正在授课。

  国内三大航司近日发布的2023年1月运营数据公告显示,三家航司客运业务都呈现了较为明显的增长趋势。具体来看,中国国航及其子公司的客运运力投入同比增长38.4%,中国东航在客运运力投入同比增长了17.21%,南方航空及其子公司在客运运力投入同比增长了25.41%。

  机场客流高位运行  地面服务部门连轴转

  随着旅游市场回暖,近期,各大机场客流量持续高位运行,各航空公司的地面服务部门开启连轴转的忙碌模式。

  在浙江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空公司地面服务部的工作人员杨杉不停地在为前来办理值机的旅客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她告诉记者,从上午五点多服务早班机开始,几乎没有空下来过。

  在北京首都机场,航空公司的地服人员也告诉记者,近期运输的旅客量有了大幅增长。

  在海南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记者更是在每个航站楼都见到川流不息的旅客在值机口大排长队。

  航空公司执飞航班显著增加  旅客运输量快速反弹

  随着民航旅客运输量快速反弹,各航司的执飞航班数量显著增加。数据显示,1月7日至2月15日,民航保障航班53.6万班,日均1.3万班,同比增长15%;平均客座率达74%,同比提高10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各航司也在积极规划布局新的国际国内航线。

  李倩倩是一名空乘人员,自春运以来,她几乎没给自己放过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家航空公司近期都已大规模恢复国际国内航线,各项指标稳步回升。

  执飞航班量激增检修场地满负荷运转

  因执飞航班数增加,飞机的维修和检修量也大幅增长。在海南海口的一家飞机维修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维修场地一直停得满满当当。

  大新华飞维空港维修基地总监万新:在过去的一个多月,共保障航班超过7万架次,同比去年上升超过30%,飞机故障率较去年减少了约3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