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中国,美国拟放宽、韩国宣布解除!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9 10:47 信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访问次数:1783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3月8日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就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政府拟放宽对自中国入境旅客实施新冠病毒检测要求一事提问。

  毛宁表示,中方始终认为,各国的防疫措施应当科学、适度。我们希望有关国家同中方一道,为中外人员往来提供更多的便利。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将于周五(10日)结束对自中国入境旅客的强制性新冠检测,同时美国将继续监测中国及世界各地的病例。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8日决定,将从3月11日起解除针对自华入境人员的行前检查和填写检疫信息输入系统(Q-CODE)义务。

  韩媒称,3月11日起,自华入境人员行前无需再提供新冠阴性证明。

  韩国政府3月1日已解除对自华入境人员的落地检义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此前曾就韩国决定从3月1日起取消对中国入境人员入境后的核酸检测表示,有关方面应尽快取消针对中国的歧视性限制措施,为人员正常往来创造便利条件。中方愿考虑适时采取相应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