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机场安检首次查获新型违禁品:手机式点烟器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30 17:29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3144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27日,一名前往舟山的男性旅客在阜阳机场安检通道过检时,操机员对其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X光机检查,发现该男子行李中一物品疑似具有点烟器的图像特征,操机员秉承“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原则,立即向开包员下达开包指令。开包员通过进一步仔细检查,在该旅客的行李中发现一个掌心大小的手机,虽然外观与折叠手机相似,但手机顶部的缝隙引起了开包员的警惕,征得旅客同意后开包员顺着缝隙向上推开发现点烟器发热丝装置。

853.png

经询问,旅客表示手机除了具有正常通话功能外,还可用于点火使用。随即安检人员对该名旅客进行行李及人身复检,未发现其他异常情况。安检员耐心向旅客解释相关规定后,旅客将物品交由送行人员带回处理。

852.png

阜阳机场安检应急部温馨提示广大旅客:请在出行前仔细检查行李物品中是否携带违禁物品,以免影响您的行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