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航中心传达2023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07 18:51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2850 字体大小:

2023年4月6日下午,阜阳民用航空中心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传达2023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中心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高歌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847.jpg

会议书面传达了2023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2022年度市直机关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2023年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2023年市直机关纪检工作要点》,对民航中心2023年机关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提出要求。

846.jpg

一是要准确把握2023年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以提高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努力在“铸忠诚、强根基、勇担当”上下功夫,着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勇当皖北“三个排头兵”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会议指出的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找出民航中心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夯实组织生活质量,提高支部工作能力水平。

三是要理清民航中心今年的党建工作思路,统筹谋划好本单位的党建工作要点和纪检工作要点,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等各项工作。

四是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讲政治、业务精湛、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务干部队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五是要落实“三级五岗”责任清单,压实主体责任,理直气壮抓党建,绝不能当挂名书记。持续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牢记自身工作职责、认真履职尽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六是要加强对党支部、党员干部和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的领导,各支部要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抓好支部自身建设,促进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进民航中心新阶段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