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机场召开4月份安全生产委员会月度会议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8 10:49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2519 字体大小:

4月14日下午,阜阳民航中心召开4月份安全生产委员会月度会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朝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段虎、王明东,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驻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811.png

会议通报了上月安全运行、空防安全工作、安全例会布置工作落实情况等,并就下阶段安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3月安全例会情况通报》《民航安徽监管局3月份安委会情况通报》《民航局关于印发2023年民航安全宣传教育及文化作风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王朝东针对会议提出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明确责任部门,要求整改到位,并强调:一要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找准安全问题,确保隐患清零。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找准鸟击和野生动物防范、安全检查、新航站楼启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二要认真吸取国内个别机场近期出现不安全事件的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压实各部门责任,打牢安全基础。安全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不能放松,要人人讲安全,人人争做安全员,加强安全教育,盯紧高风险部位,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确保“两个绝对安全”落到实处。要从思想上、行动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大投入,设立奖励基金引导职工主动报告问题隐患,把问题隐患彻底整改到位,增强旅客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舒适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