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中心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活动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5 15:18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2927 字体大小:

4月21日下午,民航中心机关党委召开会议,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朝东,党组成员、副主任段虎、高歌出席会议,中心各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度党支部抓党建工作开展述职。

789.jpg

2022年民航中心各党支部聚焦支部职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及阜阳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聚焦“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全面提升模范机关建设质量,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修订完善工作制度,夯实基层党组织工作,完成支部换届选举,为推动阜阳民航新阶段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788.jpg

王朝东认真听取述职,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查找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针对述职报告和党支部工作存在的述职报告规范性不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标准不高、党支部活动内容针对性不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发挥不全面、“两个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章和党内法规学习不深入等问题持续整改,提升支部工作质效。二是要切实落实好“三级五岗”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落实党组会议决定,制定党支部工作计划,抓好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帮助好困难党员,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工作。三是要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高质量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休要求、根本任务,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要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以机场新航站楼、综合楼投入使用为契机,完善党支部设施,高标准建设党建阵地,助推中心党建再上新台阶。四是要进一步压实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党务工作者特别是党支部书记要有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努力提高自身的党务工作能力,成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

78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