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晓东到高铁机场分局督导调研“五一”安保维稳工作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4 10:35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10546 字体大小:

5月1日,阜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东到高铁机场分局督导调研“五一”安保维稳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辅警。分局局长彭图和阜阳民航中心副主任高歌陪同调研。

773.jpg

张晓东在听取了彭图关于分局“五一”安保工作汇报后,到候机楼现场检查爆炸物品检测设备运行情况、听取机场工作人员汇报“五一”期间航班运行和客运保障等工作,并在高歌陪同下,实地调研新建航站楼功能布局,了解新建航站楼启用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前往分局新建业务技术用房实地查看功能布局,并对下一步办案区等功能区域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772.png

771.png

张晓东强调,随着疫情政策调整,我市“五一”期间旅客出行将达到历年来高峰期,高铁机场分局作为机场、高铁重要交通枢纽安全稳定的主力军,要充分认识机场、高铁地区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感,要全力以赴做好“五一”安保维稳工作。

张晓东要求,一要科学调配警力,加大巡逻警力和巡逻频次力度,强化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突能力,重点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处置工作,严防辖区内案事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二要在执法执勤中加强规范执法和文明执法理念,提升服务意识,及时妥善化解涉及旅客的矛盾纠纷,让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三要积极配合阜阳机场、高铁西站相关部门做好高峰时段交通引导、旅客分流等工作,防止出现人员扎堆聚集或大规模拥堵现象,确保机场、高铁区域道路畅通,秩序井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