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机场组织开展新建航站楼首次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2 10:35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3017 字体大小:

5月10日9时,随着机场值班1号一声令下,阜阳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机场新建航站楼拉开序幕,参与人员纷纷出动,开展应急救援全流程模拟。这也是阜阳机场新建航站楼在即将启用前的首次应急救援实战综合演练。

758.jpg

演练开展前,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明东、高歌进行战前动员,强调开展此次演练的重要意义和在演练中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演练模拟了行李提取厅中2号转盘突然起火的状况。

机场火警值班室接到行李提取厅值班人员报警,“2号转盘上的行李突然起火,火势蔓延迅速,导致整个2号转盘完全燃烧,室内浓烟弥漫,运输服务部一名员工被困在行李提取厅”。

机场立即启动《阜阳机场新建航站楼消防应急疏散预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757.jpg

756.jpg

755.jpg

针对这一突发情况,机场消防队迅速到位,从多个方位对行李提取厅进行灭火救援,同时搜救被困人员。行李提取厅的“旅客”在运输服务部人员和消防救援人员的协助下迅速逃离失火地点,并转运至安全区域。医疗人员在现场对“受伤旅客”紧急开展救治。

754.jpg

演练结束讲评,王明东肯定了这次演练的成果,也指出了这次演练中存在的一些不足。王明东要求,通过此次新航站楼消防疏散及灭火救援应急演练,查找和发现应急预案中存在不足和缺陷,进而修改、完善应急应急预案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航站楼各保障部门员工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