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机场查获变身火种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2 17:41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2530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11日上午,一名旅客携带的托运行李进行X光机检查时,操机检查员发现该托运行李中有疑似点烟器物品,操机员秉承“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原则,立即向开包员下达开包指令,要求该名旅客打开箱包,对该物品进行进一步检查。该物品外观与普通吊坠装饰品相似,经检查确认是一个火折子式点烟器。从外观判断难以发现异常,但是拧开保护盖后对其进行吹气,就会显露出点火装置。工作人员向该旅客解释民航局相关规定,最终该旅客将物品作自弃处理。

747.jpg

746.png

此次查获违禁物品,极具隐藏性,因而很容易被忽视。安检应急部要求全员要时刻紧绷安全弦,面对复杂多样的新型违禁物品,在执行安全检查工作时决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疑点。

下一步,安检应急部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事件为契机,加大对违禁物品的培训和检查力度,严格执行安全检查标准,确保空防安全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