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航中心开展餐饮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2 10:42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2529 字体大小:

为深刻吸取近期一些地方餐饮场所火灾事故频发多发的教训,根据市消委会《关于加强餐饮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治理的提示函》精神,5月11日,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歌组织办公室人员对中心食堂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745.png

重点检查了明火作业的后厨与用餐区防火分隔情况;后厨配备灭火器等灭火器材以及灭火器定期检查情况,后厨工作人员是否会熟练操作使用灭火器;液化气罐存储情况,以及是否安装对应的可燃气体泄露报警装置;是否存在私接电气线路行为;油烟管道清洗情况。

744.png

高歌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专业知识水平。食堂人员要认真学习掌握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以及常见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如何正确报警等基本的消防常识;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强化风险防控。督促食堂员工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落实安全防控措施,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必须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落实到期复查,确保实现闭环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