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机场安检查获微型酒瓶式火种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6 17:44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2338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25日,阜阳机场安检应急部行检队查获一起旅客携带微型酒瓶式打火机乘机事件,有效化解空防风险,坚决筑牢安全底线。


723.png

722.png

当日,一名男性旅客其携带的托运行李在进行X光机检查时,操机检查员发现该托运行李中有疑似火种,操机员秉承“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原则,立即向开包员下达开包指令,本着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原则,要求该名旅客打开箱包,对该物品进行进一步检查。该物品外观为微型酒瓶,经检查确认是一个打火机。单从外观判断, 难以发现异常,该火种极具隐藏性,因而很容易被忽视,开包员向该旅客解释民航局相关规定,禁止旅客携带打火机、火柴等任何火种乘坐民航飞机,最终该旅客将物品作自弃处理。

阜阳机场安检应急部提醒广大旅客,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相关规定,旅客不得随身携带和托运打火机、火柴、点烟器等火种类物品,在乘机出行前,请确认行李物品中是否有相关违禁物品,以免耽误行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