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用航空中心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3次集体学习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13 15:53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3147 字体大小:

6月12日上午,阜阳民航中心召开2023年第2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朝东主持,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9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在内蒙古考察时的讲话指示精神,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五千多年中华文明深厚基础上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必由之路。“结合”的前提是彼此契合。马克思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源不同,但彼此存在高度的契合性。相互契合才能有机结合;“结合”的结果是互相成就,造就了一个有机统一的新的文化生命体,让马克思主义成为中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现代的,让经由“结合”而形成的新文化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形态;“结合”筑牢了道路根基,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加宏阔深远的历史纵深,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文化根基。中国式现代化赋予中华文明以现代力量,中华文明赋予中国式现代化以深厚底蕴。“结合”打开了创新空间,让我们掌握了思想和文化主动,并有力地作用于道路、理论和制度。“结合”巩固了文化主体性,创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这一文化主体性的最有力体现。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时对“以学正风”进行了深入阐述,强调,通过集中教育推动全党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是一条重要历史经验。人民群众看主题教育是否有成效,最直观的感受是看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是否有明显进步。要在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上下功夫,认真开展好调查研究,发展真实情,解决真问题;要树立正确权力观,全面查找廉洁风险点,筑牢思想防线;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健全“三不腐”相关制度,以清廉之风筑牢拒腐思想防线。

694.jpg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体系和应急处置预案,坚决防范各种风险挑战,对各种风险见之于未萌、化之于未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情怀,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在平凡的工作中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确保阜阳机场运行安全。

中心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省考察关于“以学铸魂”、在陕西省考察关于“以学增智”重要论述开展了集中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