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民航中心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法律法规应知应会法治讲堂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18 11:04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2832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领导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按照《关于开展阜阳市2023年国家工作人员学法月暨全市党内法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8月17日阜阳民航中心组织开展了领导干部法律法规应知应会法治讲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朝东讲授履行领导岗位职责应掌握的法规知识,中心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聆听授课。

581.jpg

王朝东分别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制定背景、目的和意义,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明确的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了解了公民和组织应当履行的义务;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相关规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勤掸思想尘、常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做严守纪法的“明白人”,促进依法履职、廉洁从政。

582.jpg

王朝东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法律法规的自学性,了解法律知识,提升法治思维、法治素养;二是要结合民航业务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工作能力,三是注重工作实绩,提高依法履职、依法办事能力,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