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于心 反诈于行——阜阳民航中心组织观看反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13 09:03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1819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心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全员知诈、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构建平安民航建设,阜阳民航中心组织各党支部集中观看反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引导中心职工通过身临其境感受最真实的电信诈骗犯罪情节,学习反诈知识,认清诈骗的危害,强化法治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529.jpg

528.png

《孤注一掷》是国内首部揭秘境外网络诈骗全产业链内幕的电影,根据公安部国家反诈中心提供的上万例真实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改编而成,聚焦当下屡禁不止的网络诈骗、网赌陷阱、招聘拐骗等跨国犯罪活动,通过受害者与诈骗者的双重视角,深度还原了电信网络诈骗套路手法和作案细节,揭示了“诈骗集团”多变的套路和残忍的行径,极具视觉冲击力和情感震撼力,引发人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关注和思考,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和教育意义。

527.png

526.jpg

525.jpg

该影片描述的只是现实生活中的冰山一角,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迭代更新,各种各样的诈骗手段也在与时俱进,我们要不断提高反诈意识,全力筑牢防诈反诈安全防线。阜阳民航中心将持续常态化开展多种形式的反诈宣传教育,全面提升职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如亲身经历般的震撼。

524.jpg

521.png

通信党支部饶铁军:电信诈骗与学历、经历无关,该影片的男主角就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程序员。作为民航人尤其是我们本身从事通信行业,对潜在的电信诈骗应该保持更高敏感性。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接到陌生电话,一旦涉及转账、扫码、下载APP、小程序尤其是让提供身份证号码、银行卡账号等操作一律不予理会。做到不贪心,遇事冷静处理,就不会被电诈。

安检党支部何伟峰:该电影告诉我们,“人有两颗心、一颗是贪心、一颗是不甘心”,“诱惑的背后只有陷阱,恐惧的尽头只剩绝望”,大家要时刻将防范意识放在心中,做一个遵章守纪的人,才能远离诈骗陷阱。

航管党支部刘永杰:该影片警醒我们,并不是所有地区都如国内般安全,所谓的境外高薪工作很有可能只是犯罪分子的欺骗手段。不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更不要尝试加入其中。

运输党支部李雪:“多一人观影,少一人受骗”,这部影片提醒我们,在面对利益诱惑时,一定要时时谨记底线和道德准则,不能被短暂的物质利益冲昏头脑,我们应该时刻保持警醒,理性思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