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机场开展2023年度空防安全形势教育培训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16 17:26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2773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民航空防管理工作要求,增强全体员工空防安全意识,确保空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按照中心年度培训计划,10月11日,人事科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空防安全形势教育培训。

499.jpg

本次培训特邀阜阳市公安局反恐支队蔡佳文教员主讲。

498.jpg

会前,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明东对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及课堂纪律做了要求。随后,蔡教员从国内恐怖袭击事件、当前反恐形势、恐怖主义、工作要求和责任、重点目标安全管理、安全防范注意事项六个方面为干部职工进行了全面培训,以国际国内实际案例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系统阐述了机场作为反恐重点成员单位在保障空防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

496.jpg

培训中强调:全员要从自身做起,吸取警示案例带给我们的经验教训,提升安全责任意识;注重各类应急预案的编制和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线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应切实提高发现重点人员、异常行为的能力,把好空防地面安全最后一道关口,彻底将风险隐患控制在地面。

阜阳市反恐办副主任、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政委刘险峰进行了工作指导。

空防培训是民航人每年培训的必修课。通过培训,进一步筑牢了全体员工安全意识,提升空防安全能力,筑牢空防安全防线。

49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