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召开月度航空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6 10:04 信息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 访问次数:1673 字体大小:

  11月9日,民航局召开月度航空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分析10月航空安全形势,部署下一阶段航空安全重点工作。民航局局长宋志勇在会上强调,进入冬季,民航运行面临的安全形势和任务更为复杂繁重,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安全问题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密组织生产运行,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务必确保飞行安全、空防安全、地面安全,在平稳安全运行态势前提下完成今年各项任务,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韩钧出席会议,副局长马兵主持会议。

  宋志勇分析了当前国内安全生产形势和国际民航、我国民航安全形势,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客观正确看待面临的安全形势,在安全问题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高度重视航空安全。

  宋志勇强调,要针对冬季运行特点,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生产组织,综合施策,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重大安全风险。要加强冬季航班运行生产组织,切实防范复杂天气风险,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全面梳理有关风险点,对有关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加强组织领导和生产运行保障;要加强国际航班恢复期的安全管控,开展航空公司专项风险评估,扎实做好运行组织,加强机组训练,加强驻外保障力度,压实监管责任;要继续抓好鸟击、外来物击伤、不停航施工等风险防范;要抓好飞机适航性管理,加强协同专项管理,完善管控机制,确保维修质量,加强系统管理,特别是大型集团公司要加强对分子公司的管控,强化适航监管;要继续抓好通航安全,注意处理好“放”与“管”的关系;要继续提升安全治理合力,抓好无人机、空飘物防范和净空保护;要高度重视,周密准备安全生产年度考核和USOAP审计等迎考、迎审工作。

  宋志勇强调,要狠抓落实,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根据年底年初工作特点,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继续做好运输机场运行安全、中小机场空管安全保障能力等专项排查整治后续工作;加大力度,进一步推进国际航班恢复;做好全年工作总结,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等谋划好明年工作;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做好相关工作的衔接;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多下基层、多到一线,直面和解决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

  10月,民航局持续深化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持续开展依法整治“机闹”专项行动,对长安航9H8409飞行机组给予通报嘉奖,民航安全运行态势总体平稳,市场恢复平稳有序。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民航局安全总监和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航集团,中航信、中航油、中航材集团公司,各运输(通用)航空公司、机场公司、服务保障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