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生命至上!阜阳机场“11·9”宣传日来了!

作者: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0 19:29 信息来源:阜阳民航中心 访问次数:2136 字体大小:

448.png

2023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宣传日,今年的消防宣传主题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机场消防整体防御能力,结合“消防宣传日”活动主题,阜阳民用航空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实操培训活动。

447.png

阜阳民航中心党组成员、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王明东对消防实操培训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中心各部门要充分结合工作实际,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共同做好本场消防安全工作。

活动现场设置了初期灭火技能展示区、灭火器使用技能竞赛区、消防知识科普区、消防装备展示区,用来开展不同的消防技能知识培训和项目体验。消防队员向参加活动人员科普了灭火器、救生垫、防化服、隔热服等消防器材和设施设备作用及操作方法,讲解了液压破拆工具、无齿锯、机动链锯、移动式消防炮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原理。

446.png

445.png

同时,活动现场模拟了油盆、器材起火等场景,中心各部门参加人员亲自体验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灭火和水枪远程灭火,通过实景沉浸式参观学习,丰富个人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提高员工对火灾危害的认知和应对突发火情的自救能力。

444.png

443.png

通过现场观摩、实景体验、讲解学习等形式,推动阜阳机场全员从规章制度上、思想认识上、措施行动上充分认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真正做到“三懂”“三会”,强化了机场各部门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442.png

下一步,阜阳机场将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活动主题,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推动全员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机场消防安全工作,构筑机场消防安全“防火墙”,为机场平稳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